服務項目

首頁>服務項目>陰宅塔位堪輿

陰宅塔位鑑定堪輿

殯葬業,整體來說要拆分成兩個區塊,一是殯,一是葬。殯指的是從逝世開始到喪禮告別儀式圓滿落幕。而葬指的是未來遺體或是遺骨安置的地點。

人們經常聽說這句話:「一命二運三風水,四積陰德五讀書」,對於風水的重視可見一般。今政府政策因素,加上台灣地狹人稠,土葬的風潮已不復見。大家已習慣遺體火化後安奉於靈骨塔,然而靈骨塔內東南西北方位都有,我們該如何選擇?

值得留意的是,一般坊間僅以「生肖速查表」來選擇方位 這樣的方法不盡然完全正確,運氣不好的話還恐有沖煞疑慮喔!
整體來說重要的差異性如下:

一、不能單就「生肖」來判斷: 當十二地支(子丑寅卯…)加上十天干(甲乙丙丁…)後會形成六十種不同的仙命,也就是21年次屬猴的和33年次屬猴的,基本上在排方位時所參考的依據就略有不同了。

二、塔位屬陰宅,建築本身的座向不可能為正向(即正北、正南…): 若依照速查表所列,21年屬猴者宜座北向南。這裡所指的北方,一共有九十度,若僅依速查表來查詢,未免過於籠統!因此羅盤就顯得非常重要囉!一個圓有360度,東西南北各佔90度;再精細一點可分割成各15度的24個山向;更精細的還能分割成各3度的120個分金。

三、五行相生相剋的影響: 六十種不同的仙命各有不同的五行屬性。而24個山向也各有不同的五行屬性。在鑑定塔位方位時,五行的生剋也必須要很慎重的確認喔!

TOP